2007/01/10

【News】熟練觀人術 選才時更省時省力

觀人術 企業用人有10招 5種員工不可用 女性主管看三顴

選、訓、育、用、留為人資的五大步驟,各有其學問,其中「選人」又是五者之中最優先且最具關鍵性以及影響力的一環。所謂「相由心生」,在2007新的一年,人資部門負責招募之從業人員若能熟練觀人術,可藉由面相為第一線來擇用、篩選各部門之人才,相信必能更輕易的避開缺陷並善用優點,在選才時更省時省力。

專攻面相學之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講師謝達輝表示, 企業用人有10項禁忌,還有5種不可用之員工,選擇女性主管要看職場女強人才有的「三顴面相」,精通觀人術,可使你在面試短短3分鐘內看清應徵者是否會為你帶來財運、或是處處連累老闆、或題背叛你直接開一家公司在你對面打對台,以及會不會善於逢迎等等。

另外,業務人員、會計人員、企劃人員都有最適合的面相,業務重眼大、會計重眼小、企劃重額頭,需額如覆肝。

謝達輝表示,招聘主管幹部又要注重骨有九起,包括天庭骨隆起、枕骨強起、頂骨平起、佐串骨角起、太陽骨線起、眉骨伏犀起、鼻骨芽起、顴骨豐起、項骨平伏起。在頭,以天庭骨、枕骨、太陽骨為主;在面,以眉骨、顴骨為主;五者備,柱石器也。九骨中,起一骨則不窮、二則不賤、三動履稍勝、四貴矣。

女性主管重三顴面,顴骨凸、額骨高、天庭骨凸,具三顴面之女性可獨當一面,多為職場女強人。面相學中,骨骼定一世榮枯、部位看流年之休咎、氣色斷一時之吉凶。

選擇合適員工則有10招:一.目小神縮,難托重任;二.鼻大眉高,不聽使喚;三.唇薄齒亂,善於逢迎;四.印鎖額尖,連累長上;五.狼行虎吻,薄情無義;六 .眼惡肉橫,叛逆無常;七.頭面端正,忠心辦事;八. 步穩聲宏,任重道遠;九.額窄根陷,刻苦耐勞;十.額似峭壁,處事謹慎。企業在招募人才時不彷參考此用人 10招,找到對的人才,放在對的位置,成就對的企業。

面相並不是絕對,畢竟只能當作參考的依據。若你並不符合上述好員工的面相,千萬別因此而灰心喪志,應當更積極的增加自身職場競爭價值。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建議,認為自己面相有缺點者,可藉由充實專業度及管理外在儀容來替自己製造優勢。

1111人力銀行副總兼發言人吳睿穎表示,現代人流行講EQ、IQ,近年職場上又興起一種名為「美麗商數」 (BQ)的分析指數,愈來愈多公司在招聘或晉升人才時,都將BQ列入考慮。所謂的職場BQ指的是:Brain(腦力) 、Beauty(美力)、Behavior(行為力),在內外兼修後形成Brilliant(出類拔萃)的商數。

吳睿穎強調,「以貌取人」是職場上很殘酷的現實,就算天生長的不是俊男美女,至少要看起來乾乾淨淨,規劃出屬於自已的一個STYLE,找出適合的「型」很重要,如此才能在競爭激烈的職場上多一個優勢,替自己加分。

【新聞來源:2007/01/08 鉅亨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